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

上週五,小聖堂找不到神父舉行彌撒~~~剛巧來了一位由菲律賓來渡假的梁神父,我們有福囉!......吃飯時候更有趣了,有剛由美回國渡假的朱先生;有比利時人;有菲律賓人;有大陸人;還有居住在此的台灣人...全擠進這張照片了。

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

澳門國際中學七十二位師生來台參訪及生活體驗

澳門國際中學是一所專門為居住在澳門的外籍人士的子弟們設立的,成立於2002年,至今已愈十年。

學校接受不同國籍的學生,也包括本地籍的學生。因此,多元文化、多元宗教是顯而易見的!英語是學校的官方語言。
 



學校每年會選擇一鄰國,給學生們參訪及體驗的機會,中華民國台灣是2012年所選定的國家。
  
台灣明愛會是他們選定的參訪學校及機構之一,我們了解校方的用心使學生們能夠見識到迥異不同的文化、社會的發展,從小培養國際觀,定能開闊同學們的胸懷。此深植教育的舉措對同學們的未來必有裨益。

台灣明愛會為同學們分享「天下一家消滅貧窮」的理念及行動,另邀請光鹽愛盲協會主任及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人員,介紹弱勢團體的努力。最後安排同學們到聖安娜之家及龍山啟能中心,參觀及體驗智能障礙者的學習情況,及休閒娛樂…,並觀察工作人員的餵食方式。


 

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天母堂兒童拜苦路+愛德奉獻

4月25日我們收到天母堂的照片,小朋友開心的打開DIY奉獻盒,在鏡頭前還比個愛心;擺個pose...像這樣的愛心,需要從小(兒童期)培養,以前外國傳教士到台灣來,也把幫助窮人的觀念告訴小朋友呢...
小朋友把他們滿滿的愛心,捐給明愛會幫助窮人.感謝!

3月25日天母堂舉辦兒童拜苦路禮,小朋友體驗耶穌所走的苦路及貧窮人的需要,他們利用廢棄的紙盒及環保杯貼上貼紙,DIY奉獻盒完成了。當然要秀一下囉!這可是窮人的小盒子,將每天節省的1元、5元、10元零錢投到盒子裡,雖然每天只是少少的錢,累積起來捐給明愛會,確可以小兵立大功,幫助很多的窮人呢。讚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