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給中東一線希望 (張佩英 譯)

明愛會各高層會議談及那個多災多難、需要特別呵護的中東。各會領導正在參與915-17日在羅馬舉行的國際明愛會議,商討對中東危機的地區協調和全球回應的方法。
國際明愛秘書長羅伊表示:「我們的責任是給中東人民希望。除了提供援助,明愛機構還要努力在國家、區域和國際等不同層級,呼籲中東要對所有宗教信仰開放:尊重人的尊嚴和權利,以及每個人都有與鄰人和平相處的自由。」
這次的主旨發言人,黎巴嫩前部長Damianos Kattar解釋,要做的這麼多,根本不可能全部達成。
單是敘利亞,如果內戰今天就停止,國家重建就得1525年,所需超過1千億美元。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激進分子,一直在他們控制的廣大地區,進行大規模的種族及宗教清洗。迦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實際住在一個「開放的監獄」裡;他們沒有尊嚴、土地和權利。
代表團團員們聽取了Shlemon Warduni主教(伊拉克明愛主席)、Raed Abusahliah神父(耶路撒冷明愛主任)、Antoine Audo主教(敘利亞明愛主席)、以及來自約旦、黎巴嫩和土耳其的代表們的報告。
各地區都預言,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人道危機馬上就會變得更為嚴重,因為有了外國武器的加持,衝突只會升級。很明顯地,數千年來的古老多元族群終必瓦解。
伊拉克籍的Warduni主教,敦促大家要保護所有人的人權與自由。
Abusahliah神父說:「聖地的基督徒生活在十字架的陰影下;在中東,十字架是受苦的標誌。」他繼續表示,基督徒要從自己的家鄉「出谷」,將是地區的與全世界的所有信仰的悲劇。
就如要關心少數受迫害的族群如基督徒和雅茲迪教徒,另一個重要的關懷就是巴勒斯坦佔領區與迦薩的被封鎖。
面對危機升級,明愛機構聲稱他們一定要經由不同信仰間的和解和社群的活力化,建立更多恢復力強的群落。
明愛代表團同意一個長期的工作計畫,該計畫將聚焦於宗教間合作、建設社區和平、強化國家明愛組織,並與教會及其他宗教團體更親密合作。
賽普勒斯明愛主席暨國際明愛董事會董事Soueif主教說:「這次論壇將有助於加強明愛的人道援助、為全人類尊嚴做更多的倡議,更以基督愛近人的訊息促進和平與和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