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明愛歡迎南蘇丹 成為第165位成員

在2015年,明愛歡迎南蘇丹成為第165個新成員。它是於2011年在非洲獲得獨立的小國家。它的人民正經歷建國的喜樂和奮鬥,貧窮是最大的挑戰。大部份南蘇丹人謀生困難,餵養孩子不易,更別說教育他們。

早在獨立之前明愛成員就已在當地工作,現在在南蘇丹的北部,明愛支持逃離暴力的家庭,他們需要食物、住屋和就讀學校,在南部,明愛幫助被激進組織號稱上帝抵抗軍攻擊的家庭。

南蘇丹Gangura的小農戶們Yambio,由於明愛的幫助,再度回到了他們的領域。明愛一直在提供種子和工具,並組織社區花園,自衛團也在這裡保護小農戶,因此社區農民才能支付學費和醫療費,也更有能力面對未來。

(編譯自Caritas Internationalis,May 13, 2015

http://www.photosnack.com/9A6FF55C5A8/south-sudan-yambio.html

http://www.photosnack.com/9A6FF55C5A8/south-sudan-agok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