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

克羅埃西亞明愛會訊

╬ 至少有大約3000個難民被50輛巴士載往匈牙利。
╬ 昨晚有超過17000個難民進入克羅埃西亞,今天的新聞報導則超過了20000人。
╬ 昨天白天在TovarnikIlok有超過3500個難民抵達,這是昨天最大一批的難民人潮。
1000多個難民搭乘火車前往Beli Manastir,並有12輛巴士將接送他們前往靠近 Beli Mastir的Baranja Petrovo村。
╬ 在Tovarnik2000多個難民睡在溝渠和草地上,衛生情況很糟。
╬ 在Beli Manastir有很多家庭家人被迫分離,正等待外界的援助,使得家庭團聚。
╬ 難民們沒有收到任何訊息,在現場並沒有翻譯人員。
╬ 難民們害怕被接待中心收留,他們想繼續他們的旅程。
╬ 考慮到他們正在經歷的逃難過程,難民們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冷靜和耐心。
╬ 當地居民沿著難民行經的路徑提供水、食物和衣服,難民們感謝他們所獲得的一切。
╬ 克羅埃西亞明愛繼續與紅十字會密切合作提供救濟,一個大帳篷已被放置在 Beli Manastir軍營附近,提供食物、水、嬰兒食品和衛生用品等。
╬ 在Osijek總教區的賈科沃明愛提供青少年活動中心作為緊急援助的場地,收留兒童和婦女,並提供兒童救援物資如紙尿褲、濕紙巾和嬰兒奶瓶等。
╬ 克羅埃西亞明愛提供在Beli Manastir的青年中心給紅十字會使用,以便組織他們現場 的工作人員。
╬ 當地的救援情況是令人振奮又感人的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