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國際聲援巴勒斯坦人民

親愛的朋友暨夥伴們:

我非常擔心,害怕聖地老百姓的同理心、人類原有的相互理解能力和他們的共同未來,將隨時光而一點一滴地流逝。我期盼他們對未來不致喪失希望;因為缺了希望,他們就沒法活下去。在這個艱困的狀況下,基督的教會應宣揚希望,因為我們相信基督復活了。沒錯,我們是十字架、加爾瓦略山和聖墓的教會,不過,我們也是復活的教會;我們都在等待復活,它早晚總會來到。

和平必須建立在所有人的權利保障上。對全體巴勒斯坦人的懲罰必須馬上終止。不經審判的拘留、肆意破壞居所、關閉檢查站,以及其他隨意的懲罰,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日常生活,都有極大破壞性,只會增加他們的敵意,削減他們的容忍度。

耶路撒冷明愛譴責各種侵犯基本人權的行為,呼籲國際組織群起干預,以終止這個愈來愈糟糕,每天都有人因此喪生的情勢。

讓我們在這個國際聲援巴勒斯坦人民日上,祈求天主賜給各國領袖智慧與勇氣,做出正確的選擇,終止佔領,使巴勒斯坦人民能生活在和平中,以愛及希望養育他們的子女,迎向光明的未來。

耶路撒冷明愛主任
Raed Abusahlia神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