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

遷移的難民與地主,分享充滿希望的故事

2016年世界難民日

ICMC2016617日,日內瓦

為紀念2016620日的世界難民日,天主教國際移民委員會(ICMC)正在發起一項公開呼籲,希望分享全世界難民的故事和訊息,並給予他們支持和團結的力量。


目前有超過6000萬人逃離暴力衝突或迫害,因為缺乏安全移民的合法管道,又沒有足夠的支持可以融入地主國,因此迫切需要我們對難民表示團結關懷,並與他們分享希望與慈悲的訊息。

適逢今年的慈悲禧年,為了響應教宗方濟各的邀請,對有需要的人我們應打開心門和家門。ICMC並呼籲人們分享“慈悲的雙手”這個希望和慈悲的訊息,來支持全世界的移民。2016年的1月到6月,全世界有許多人和難民們分享他們雙手的相片和強而有力的訊息,這些見證分別來自加拿大、意大利、約旦…美國和土耳其等九個國家。

值此2016年的世界難民日,ICMC分享了許多難民的故事,以見證他們在歷盡艱辛之後的決心和毅力,來給予那些還滯留在第三國等待移民的難民們一些希望與信心。經由一個美國家庭收容了50個在越南戰爭中逃離的難民家庭的故事,ICMC呼籲人們關注那些在70年代和80年代落難在地主國的人民的權益。

ICMC相信,即使在今天仍有可能真正改變難民的生活,只要我們張開雙臂歡迎這些陌生人,並給予他們重建家園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